close


不顧旁人的苦勸好勸

就在眾人的反對聲中

拖著行李

離開了一處大家認為安逸的的地方




從今以後

一個人生活




打擾了阿姨幾個月

儘管他們總是說:住在這裡沒關係,不要客氣

兩個表哥也很照顧我、很為我

整理打包的時候阿姨還試著留下我



抱歉


我不得不走



花了一段不算短的時間在找房子上面
看了又看,挑了又挑

龜毛的我總算是挑到一間還能夠接受的房子

如今住進來
除了汽車車位不好找以外
也沒什麼好挑剔的了


在外生活真的沒那麼容易
什麼都得靠自己
什麼都不方便
什麼都難一些

但我會撐過的


因為這是我堅持要走的路


因為這次不能被看扁


後果,要自己扛




離開的那晚

雨很大

像是看透了我那不得不離開的悲哀

狂瀉而下的雨滴打在擋風玻璃上
任憑雨刷不停的刮開那些心煩

前方的路還是很模糊
就像如今我看不清未來一樣

阿儒跟志堅拼命地幫我提行李進社區大廳
那股衝勁就像是他們自己要搬家一樣

好兄弟

謝謝你們的力挺


我不知道這樣斷然地出走到底對不對

但我知道,我已無路可退


當晚阿儒跟志堅走的時候

我身體很疲累,心很疲倦

我去接了小曼下班回家


臨時請假一天的我讓主任似乎有些不滿

對此我要說聲抱歉
也要謝謝妳的體諒和允諾

主任開玩笑地說要讓我放長假

大姐在旁邊替我講話



原來,大姐懂這種感覺

原來,這種感覺有人懂

謝謝



忘記上一餐是幾點進食的我在車內低著頭吸收便利商店買來的微波食物等著小曼下班

那並不好吃,但是飢寒交迫的我也顧不了那麼多

等著等著我便睡著了,小曼總算是下班了

辛苦她


回家的路上
我們的話不多

我放慢車速,我希望找些什麼話題來講

我希望跟她聊聊

關於我們的事


但是我啞口無言

我說不出口,只因為怕會更失落

也許現在還不是時候

也許現在應該做的就是乖乖地等候



當晚回到家

看到凌亂的地板和散落一地沒整理完的行李

我只把床單整理好

畢竟這是勞碌了一天唯一的犒賞


小曼買的迪士尼床套我很喜歡
就是湯姆士的棉被套有點讓我傻眼

有五官的火車?


把小曼給我的法拉利毛毯給鋪在床上
今晚很冷

這毛毯會讓我今晚睡覺時不用把身體緊縮成一團
讓我看起來不會那麼狼狽


忙碌暫時告一段落

我到陽台燃了根香煙


突然間



我感到好失落

我感到好難過


好好一個家庭怎麼會變成這樣

好好一個人怎麼會變成這樣


想起路上大雨打在車窗上

突然感覺好心酸



其實我不想這樣

其實我不想每天只能一個人對著螢幕晚餐


明明有好幾條寬敞的道路讓我去選擇

其中幾條上面寫著家人,寫著親情

但是我選擇的那條道路

上面是問號


捻熄了香煙

我知道我該睡了

我知道明天還有得我忙


現在的我需要振作清醒

這是我選的路

我要走得漂亮





謝謝這次搬家所有替我著想替我揮汗的朋友




謝謝依輝把我當好友看
那晚的麥當勞特別的溫馨

請相信我會堅強

謝謝你,依輝




謝謝大姐知道我在找房子時熱心地替我向朋友打聽

雖然最後我沒住進妳推薦的佳居

但還是感謝熱情

謝謝妳,大姐




謝謝小曼這樣為我奔波為我忙碌

喬遷的事大多我都不懂

說著要去買日常用品卻又常常逛到無關緊要的地區

而妳卻主動的幫我把該有的東西買齊

並且盡量為我省錢,尤其當妳知道我愛亂花錢

謝謝妳為我做的一切

謝謝妳的米老鼠床套
謝謝妳的衛浴用品
謝謝妳的 .... 呃 ... 湯姆士被單

下次吃飯別搶著付帳

謝謝妳,小曼




還有品洋

謝謝你的自告奮勇

上次搬家已經麻煩你開車載了
這次有辦法自己搬
怎麼好意思再麻煩你

好意我心領了

謝謝你,品洋




謝謝勝德

知道我要搬家時還替我向鄰居詢問附近的空屋
雖然那些幾房幾廳幾衛浴的家庭式房子並不適合我

但我看得出來你是認真在替我找的

謝謝你想幫忙我的那份心意

那天我臨時要休假,拜託你讓我給休

你很爽快的答應

這我記住了

謝謝你,勝德




還有小宏

來我家玩可以
來我家吃飯歡迎

就是不可以在我家開轟趴

想都別想啊你

跟你說山上是首選

下次一起來去




謝謝主任和會計想資助我的那份心

但我說過人情債難環

我還過得去

心領了

謝謝主任、謝謝會計

我會盡量不遲到來做為回報 ...




而這兩個人

是這次搬家最大的功臣

沒有他們

並不會改變我的決定

但卻會讓我煩燥的心情雪上加霜



阿儒

志堅


認識這麼多個年頭了

從以前的同學

到後來的朋友

然後如今的兄弟


多少風風雨雨的年頭我們一起走過

多少次我們聚在一起懷念著以前人小鬼大的生活


在我難過失意的時候你們總是在我身邊陪我

在我日子過不下去的時候你們總是伸出援手


在我經歷人生最痛苦的橋段

佇立在生與死的十字路口

走或不走
結果一樣令人難受

但你們把肩膀和雙手借給我

那是我第一次抱著別人痛哭

然後把可能到來的死訊全部流入排水溝



那晚我們上了那熟悉的頂樓

我並不會喝酒

但我也想小酌

我們聽著阿儒的新手機放出來的音樂

聊著過往無知闖禍的從前

我喜歡這感覺



儘管你們也不是很贊成我自己一個人出走

但是看到我堅決的眼神

你們就懂得以我的個性多說無益

然後選擇幫助我


你們總是了解我、包容我

這次沒有你們的幫忙
我走不出來

甚至會跳下深不見底的無底洞


但你們讓我在豁出去前重踩了煞車

用理智去渡過難題


這次真的多虧有你們




現在我一個人生活

有點寂寞

但我會學著去適應那新的枕頭



然後好好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arih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