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不是你也和我一樣在尋找 那種魚只有幸福的人看得到 〞

『快快快,老師來了』
『關燈關燈,大家全部趴下!!』

不知道是誰這樣在教室說著
但大家似乎同意他說的
很團結的全部趴在桌上裝睡
但打開教室門的卻是個男人

我不知道班導什麼時候成了男人

後面跟了一男一女
看見全班在應該自息的時間竟然睡覺
甚至關上了燈好幫助入眠
全部傻眼

但傻眼的不只是他們
我們也傻了
大家的眼睛在不停掃描著,試圖找出老師的身影

男女開了燈,緩緩走了進來
大家用沉默來希望他們作個談話的開頭
例如,他們是誰? 以及他們來此的目的

原來,只是升學班的主任跟人事們
在得知班上想為班導的生日來個驚喜
他們欲言又止,很為難的模樣
最後,他們還是開了口


〝我知道這些日子你要承擔多少哀傷 才可以面對破碎的夢想 〞

他們說了他們來此的目的
但話還未說完,已經有人在哽咽了
很多人試著壓抑住自己的淚水,讓它僅在眼框裡打轉而不會不爭氣的落下來

『阿棋...進醫院了?』

一個大男孩會因為摔了一跤全身受傷?
會因為摔了一跤導致身體重創,甚至進了加護病房?
誰信呢....


『自殺!』
這是我唯一想得到足以讓阿棋進入那地獄的最好的理由

看來我猜測的沒錯
在放學之後我和老師留下來的聊天中
我最擔心的事,果然發生了

早就知道它會發生的
只是沒想到竟會來的這麼快...

我以為我是個很好的傾聽者
我以為我所釋出的誠意能讓所有人感受到
我以為這樣的誠意能感化一個人自殺的念頭
我錯了...徹徹底底的錯了

我以為他不會拋下我的...
我以為他不會拋下所有在乎他的人的...
但現在傷痕累累的他一一推翻了我的「以為」

【人是應該活得美好,是應該活出美麗的】
但這對阿棋的生命來說,充滿了唏噓....

今天只剩殘留的軀殼
對他來說,什麼才是值得的呢?


〝我相信那麼多的關心總會帶來希望 別忘了我們這裡還有魚 〞

他很努力想融入班上
很努力想和所有人作朋友
但不善交際手婉的他,卻時常碰得滿鼻子灰
他的眼神,充滿了無助
我看出來了
但我卻無能為力....

在告別了老師之後,我獨身走出校門,上了車
挑選了最後面的位置坐了下來
因為這位置,不會有人看到我拭淚
更不會有人看到我懦弱的一面

不懂得將訊息告知嗎?
而這次,叫我真的驚訝....

不懂得講出心意嗎?
仍欠語句,唇邊輕輕掛
給自己一些信心好嗎....


〝在這裡 沒有風浪不會搖晃不再心慌 當黑夜過去總會有陽光 〞

誰甘心一世給雨灑
誰對天怒吼聽不到都算好
若果你衝不開你的心房,願我能讓你傾訴
走到人生的盡頭也不需要酬勞
只盼知己在今生今世,能遇到...
但你的盡頭,仍未到
還遠的呢
別輕易話放棄啊!

是一隻雁阿你....
喜愛隨著自己的念頭前進
但卻忘了閃躲獵人的槍
要懂得保護自己,別讓人傷害你,好嗎?

任何事情即使我沒法去扛
我也不會眼睜睜看著你往火坑跳
我會緊緊拉住你,即使你怪罪我
我亦不會讓你這樣自私的離開
只要我在,我就不會作一個旁觀者


只是這次,鮮血染紅你雪白的翅膀
劊子手,竟是你本人....

你不痛嗎? 很痛吧....
但你曉得嗎...我們的心
更痛


〝我陪你 找個池塘蓋間平房忘掉哀傷 給自己一個有魚的地方 〞

大家都在等著你回來
等著你大步的跨出醫院門口,別回頭

不是約好了要一起去KTV
還沒承諾哪
你怎捨得食言...

還希冀著你下次慷慨的來班上發送糖果
讓所有人嘴裡心裡充滿了甜意

我們會等著
直至你痊癒後的那天
班上的大門
會為你敞開


〝總有一些人為你帶來希望 別讓一直守候你的人失望 告訴世界 你有多堅強 〞

會有那一天的
請你加油

我等著
別讓我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arih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